060402「今天最精彩!」以賽亞書四十二1-4

060402「今天最精彩!」以賽亞書四十二1-4

王豐榮牧師、新營教會

禱告 親愛的聖靈求你來,求你進入我們的心中,打開我們的心門,讓我們聽見你的話語。改變我們的一生,讓你的生命充滿在我的裡面,我的心裡有主的愛和喜樂。我們這樣禱告,是奉主耶穌的名求阿門。


前言   各位弟兄姊妹大家平安,在主耶穌的裡面,歡迎我們每一位弟兄姊妹一起來敬拜上帝。在這個禮拜我們過的如何,在這個禮拜是否有體會到上帝的恩典,在這個禮拜你是否有見證可以分享給朋友知道?在這個禮拜你是否有經歷到上帝。
在上個禮拜,我有機會到韓國參加教牧研習會,上個禮拜天有機會參加韓國純福音教會的聚會,心中有很多的學習與感動。很希望可以分享給我們知道。也有一個盼望,期待我們的弟兄姊妹有機會也可以去參加純福音教會的聚會,去體會一間全世界最大間教會的聚會。三萬人同時間一起敬拜上帝,一起唱詩歌、一起禱告。禱告的聲音就像海浪一樣一陣一陣湧過來。讓我們也很自然大聲一起禱告。
還沒有去韓國參加聚會之前,我也和許多牧者一樣,抱著一個懷疑的心態,為什麼一定要到韓國學習?韓國的大間教會都是萬人以上,一千人教會只能稱為小教會,這樣的教會型態適合台灣的教會嗎?不過當我去參加完聚會之後,我很羨慕可以在那裡參加禮拜,羨慕很多人一起唱聖詩,一起禱告。在那裡參加禮拜就是最好得享受。在那裡聚會就像在天堂聚會一樣。相信將來在天國敬拜上帝一起禮拜的人數是超過這些人數。
當我們願意打開我們的心門來學習,就會學習的更快更多。
有許多學習和想法,漸漸會和大家來分享,首先期待我們有更多時間的禱告,在韓國我立志回到台灣每一天早上都要在聖殿祈禱。第一天回來的時候,可能時差的緣故,六點多就醒過來,就趕緊預備,來到聖殿聽詩歌祈禱。我學習一個圖像式的禱告,是一個很好的方式,我們眼睛閉起來在想,我看見每一個弟兄姊妹的面孔,看到人就為他禱告,也為了預備做的事情禱告,上帝讓我眼睛閉起來的時候,有很多的心思意念,透過看見、思想來禱告。當我們漸漸訓練,我們看見圖像越來越多,甚至多到我們的嘴無法跟上,念的速度跟不上頭腦看見的速度。漸漸的我們進入用我們的心靈在祈禱。我們也可以眼睛閉上一起來禱告~~


在祈禱中我看見「我們的教會做滿著人。許多空為都被捕滿」,我看見「每一個人都很迫切來教會敬拜上帝,趕緊來禮拜,害怕沒有位子可以坐」,我看見「我們家庭中還沒有信主的弟兄姊妹,還沒有熱心來敬拜上帝的孩子,求上帝感動他們的心靈一起來敬拜上帝」
我們什麼時間都可以禱告,在休息的時候、在開車的時候、在工作的時候。我們想到什麼人、想到什麼事,就會他禱告,我們這樣說:「求上帝幫助他!」、「求上帝祝福他!」、「求上帝改變他!」、「求上帝帶領他」。
我們禱告的時候也可以舉手,把手打開,就像要接受東西一樣,求上帝賞賜聖靈的力量進入我們的心中。用歡喜的心、開闊的心領受聖靈的力量。我們有可以舉一隻手宣告,就像在按手禱告一樣。想像我們要禱告的人就在我們的前面,我們這個時刻就可以為他禱告。為他祝福禱告,求上帝更多的恩典加倍臨在他身上。
今天,我們要分享的題目是「今天最精彩!」,我很喜歡這個題目,這個題目也是一種宣告,「今天最精彩!」,「今天我要過的不一樣」,「今天我要重新得力」,「就在今天」。這句話也可以成為我們的禱告。我們可以問自己,我今天過的好嗎?有主和我同在,我就過的不一樣。
前一陣子有一個電視廣告,他的台詞就是「活的精彩」,和這個牌子FORD福特有一點諧音。看了這個廣告不知道你有什麼樣的感受?廣告好像在告訴人,你要買我們這部車子,然後你可以開這部車子爬山涉水,帶你看見許多未曾看見的事物。讓你的生活可以過的更精彩。「買這部車子不錯!」
不過,對基督徒來說,要「活的精彩」,不需靠著這部車、也不是擁有這部車我的生命才開始精彩。有主耶穌在我們的心中,我今天就會過的精彩,過的不一樣。當我在生活中感受到耶穌和我在一起,聖靈在動工的時候,我的心情就愉快。
在你工作的時候,是否曾經覺得很快樂?因為在過不久就要領薪水了、主管重用我們的意見看重我們的工作、覺得自己今天工作很順利,所以很快樂。當我們覺得今天的工作很順利快樂的時候,你是否為這件事感謝上帝?
在上個星期,我每一天都來到聖殿講台禱告的時候,我覺得我一天過的不一樣,因為我知道上帝要帶領我一天的路程。當我來到聖殿禱告的時候,是我再一次和上帝立志、立約。在今天我要過不一樣的生活。我來親近主,我的心就覺得快樂。勝過這些外在的環境。

我們每一位弟兄姊妹你也可以在你的家庭的一個角落把他分別為聖,可能是你客廳的椅子,或是你的書房,或是你的床頭,你把他分別為聖,和上帝來約時間,起床要來親近主,或是預備就寢的時候要來親近主。相信你也會體會到牧師所說的喜樂。
「今天最精彩」,就從每一天的立志開始,每一天用讀聖經、祈禱開始每一天的生活。你會看見你今天要做什麼,上帝要我們做什麼。配合「圖畫式的祈禱」,我們要看見今天要成為不一樣。
今天我們所看的經文,(以賽亞四十二3-4)受傷的蘆葦,伊無遏折;欲熄的燈火,伊無拍熄。伊照真實將公理傳報。(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,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。等祂施行公理,叫公理得勝。)
我們一起來想,為什麼上帝不把受傷的蘆葦,把他折掉。將要熄滅的火不把他吹熄?留這些要做什麼?這句話的背後有很深的意義。我們可以思考三點:第一、凡是都有上帝的時間。第二、我們不灰心、不驚煌。
第一、凡是都有上帝的時間:   在我們的世界上有兩種人,一種是要自己做上帝的人,另外一種是知道有上帝的人。自己要做上帝的人,常常要來自己做決定,決定自己的時間、決定自己的金錢、決定自己的生命,常常忙碌到最後,不知道自己生命的意義是什麼。然後充滿徬徨,他可能有很多金錢,但是不知道如何去管理,時常為這些事情煩惱。另外一種知道有上帝的人,他學習謙卑,順服上帝的帶領,不論得時不得時,都欣然接受上帝的安排。雖然人生的路途有起有落,從這句話讓我們看見我們對上帝有信心,相信上帝帶領。不因為自己的環境煩惱,學習凡是交托給上帝。
第二、我們都是上帝的僕人~我們不灰心、不喪膽:   當我們認識上帝,我們就學習成為上帝的僕人。上帝的僕人上帝(決斷)不會棄絕他。就像舊約中的摩西八十歲要帶領百姓出埃及,面對環境攻擊,上帝繼續一步一步帶領以色列百姓走在前面的道路。
受傷的蘆葦:象徵我們生命中最軟弱的時刻,伊無遏折。
欲熄的燈火:就像生命最後的關頭,伊無拍熄。~~故事
每一天都是上帝賞賜的時間,我們把他看為寶貴。珍惜每一段和家人在一起的時光。我們每一天將會活的很快樂,很精彩。
決心時間:聖詩461 V.4  耶穌看我做寶貝
聖詩461第四節:4.耶穌看我為寶貝,祂要牽我手,祂必與我到路尾,祂必牽我手。
[和]祂必牽我手,祂必牽我手,因為耶穌愛我至極,祂必牽我手。
求上帝幫助我們,每一天都可以過得很精彩,我們去珍惜我們的時間、順服上帝的旨意,不為過多的煩惱擔憂,只將重擔交托給主。求主幫助我們過一個新的人生。

禱告:親愛的主耶穌,我願意讓我的人生過的不一樣,求你來帶領我的一生,我願意將我的每一天都交托給你來掌管,謙卑到你面前,與您更親近。讓我們的每一天都充滿意義。我們這樣禱告是奉主耶穌的名求阿門。(2921)

有一天,我在公車上聽到一段很甜蜜的對話。坐在我頭前有一個阿媽帶一的孫子,孫子很可愛在和阿媽說話,他這樣說:「阿媽阿媽我好喜歡你喔,你知道嗎?我覺得你好好喔!」阿媽說:「哎唷,你好狗腿喔」,孫子說:「真的啦,我不是狗腿,我真的好喜歡你喔,因為你都會帶我出來玩,我真的好喜歡你喔。」
我在後面聽了這段對話,我感覺這位小朋友是有得到人愛的小朋友,他的父母也很認真教育他,因為他可以真勇敢表達他的感謝,表達他的感覺。他是一個天真、快樂的小朋友。
小孩(細漢孩仔)常常會表達他內心的真實的感受,不知道你是否有聽到。或是我們常常親像這位阿媽,沒有去接納小孩的感受。雖然心理真快樂,常常用負面的或來回應。明明心理真歡喜,還要說孫子狗腿。我們可以說「我聽你這樣說,我也覺得很快樂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