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1224嘉義中會第84屆議長就任詞

131224嘉義中會第84屆議長就任詞
王豐榮
「因為人子來,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,乃是要服事人,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。」馬可福音 10:45

感謝上帝恩典,我們可以在嘉義中會一起同工,用這段經文一起學習一個僕人的精神。今天我以「學習做僕人」為題來成為我的就任詞。

當牧師的兒子常常有機會為同學服務,也成為班長的人選。國二得時候被選上當班長,國三時同學選了一個班上功課第一名的同學,她說她想要用心讀書不方便擔任,那時我知道,我就跟老師說,老師那讓我來擔任班長,我想要為同學服務。那一次班長是我主動跟老師爭取的。今天當議長就好像在當班長一樣,不過不是自己爭取的,是感謝大家推選,我也很樂意為大家服務。

學習成為僕人,我勉勵自己要學習三個功課:
一、學習傾聽:聽很重要,聽主人的聲音,聽懂主人的意思。在中會內有許多的教會、牧者、長執、弟兄姊妹,希望聽到每一個人的心聲,也用心去體會彼此的需要。
二、學習和平:在這三年擔任幹部的機會,我學習到一個很寶貴的功課,就是調解、學習面對衝突。我自己很害怕衝突,但是當面對衝突的過程中,我也學習很多。僕人有義務為主人排解衝突,讓主人可以更順利的生活。
三、學習管理:好的僕人是一個好的管家,為主人管理家中大大小小的事情。在嘉義中會有許多美好的傳統,要繼續維持。許多面對時代挑戰的地方要有創意去開展新的契機。過去擔任幹部中委會中都是資深的議長擔任中委牧師,幹部反而是沒有中委會經歷的同工。今年很特別的地方,是很多新面孔。希望我們多學習中會內資深牧者的經驗,讓中會內美好傳統繼續傳承。

感謝有這個機會和總幹事、各位牧長一起同工,盼望在新的一年我們有更多的成長。

照片提供:馬光教會陳智勤牧師 

春季議會大合照春季議會大合照
議長交接議長交接
新任中委會幹部新任中委會幹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