蔣肇華老師追思

(大姊)
親愛的肇華:
沒能趕在最後一刻陪在你身邊心裡感到很遺憾也很懊惱。ㄧ直以來我們就像是姐弟一樣,可以很自在沒負擔的相處,你是個貼心有責任感又善解人意的家人,感謝上帝讓你認識妹妹成為我的家人,更感謝你對我們這一家人的包容及付出。
想到今天就要送你到天上的家,內心萬般的不捨.......請你放心的去吧!我會好好的照顧妹妹及你最愛的兩個寶貝,連同你的那一份愛加倍的愛他們讓他們更加幸福的。         愛你的大姐

(大姊夫)
敬愛的連襟:
很抱歉!無法參加您的告別式,但溫文儒雅 文質彬彬 凡事為人著想的您,應該會體諒我的缺席。
人生無常,生命的意義不在長度,而在廣度與深度,雖然天嫉英才,但是您在教學上的成就;與家族上的經營,是大家有目共睹的,是值得大家學習的榜樣,雖然皮囊沒有了,但是您的精神會長存,您會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。大姐夫

(堂哥杜正榮全家)
肇華 在生病的這些幾年裡,看到的是你的積極、樂觀的態度。 你珍惜每一次的呼吸,把握每一個當下。 你身體力行,讓身邊的每一個人,明白要"珍愛生命,永不放棄"........ 你的善良敦厚誠實,對長輩非常尊敬,跟大家的相處,非常和睦。 如今,讓我十分不捨,而且痛惜生命如此短暫。 心疼兩個稚嫩的孩子失去他們最愛的父親..... 我想 為人父母的 想必心頭永遠放不下、牽掛著的總是孩子~ 不捨這麼年輕的生命就畫下句點! 但,你讓人認識到短暫生命的美好的一生,在你的生命中有真實流露出值得讓我們感動的見證,有基督信仰的美好。 你走了,你曾受的苦和痛已隨風遠去。 你生命可貴是認識了主耶穌基督。 你那開朗、勇敢的性格深烙在每個人的腦海裡。 你的體貼,我們將永遠牢記在心。 你的愛將永遠留在我們心裡!

(依布姊姊)
肇華:
  我是二姐,感謝 神安排你成為我們家庭的一份子,有你的加入是我們家的祝福.謝謝你這些年對我們家人的愛及接納,更感謝你對我大妹的愛及付出.
  這二年多來你勇敢堅強的面對身體的病痛,在痛苦時仍不忘給我們微笑及要我們放心的手勢.你就是這樣的體貼!雖然百般不捨,但此時的我仍因你息了世上的勞苦而感到欣慰.相信此時的你正享受著沒有病痛的新生命.請你放心,神會保守你在世上的家人.而我們也會一起守護你的家人!有一天,我們會再見面的!


(姊夫)
肇華-你離開了-但你放心-我們會好好照顧恩恩、晞晞還有妹妹的。從你生病到現在,你真的盡力了!你可以好好地放心的交給我們,現在你應該在神的懷抱了吧!嗯~希望幫我跟上帝問好!

(烏莎斯姊姊)
帥哥華:
     和你相識、相守16年的歲月,我一直都被你保護的像公主一樣幸福,即使你的身體,飽受癌細胞折磨了兩年半的時間,卻始終保持樂觀堅強的態度,盡責的扮演一家之主的角色,都只為了不要讓我擔心,其實你,做得太多了……,你不僅是學校的好老師,也是恩恩、晞晞的好爸爸,更是我再也遇不到的好老公~
      雖然上帝只給了我們16年的時間相處,心裡真的很不甘心,但是,只要想到現在的你,完全沒有了身體的病痛,我是應該為你的解脫而感謝上帝!你留給我最珍貴的寶貝-恩恩和晞晞,我一定會加倍疼惜,遵照你教育的方式,完成你心中的願望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最愛的老婆   Usas

(堂妹:珮瑜)
親愛的姊夫,一直以來都覺得你是個很好的哥哥、丈夫和爸爸,每每看到你對姊姊的愛,對小孩的呵護,我知道,上帝讓你成為家中最美的祝福。雖然,你在世上的時間很短暫,但是卻讓我們看到一個最美麗的見證。
最後一次看到你,雖然你已經非常疲憊,氣喘吁吁,但是你還是睜開眼睛看看我們,和我們揮揮手,讓我們知道你很好!你總是這樣的體貼與善解人意,就連最後也不希望我們擔心!
分開是很難過的,我能夠深刻的體會!但我更相信,現在的你和許多家人已在天家團聚,沒有病痛與難過。我們會愛姊姊,也會愛恩恩、晞晞,讓他們可以感受到更多的愛,也求神保守在世上的家人,讓她們可以充滿勇氣與信心,期待有天能夠在天家相聚。

(堂妹:珮君)
親愛的肇華哥哥,印象中的你,在還沒結婚時,覺得你是個好男人,結了婚後,看到你對姐姐的細心,知道你也是個好先生,有了恩恩和喜喜,看到你跟小朋友的互動和親密度,相信你更是一位好爸爸。
每次見面你都會很靦腆的對我們笑,雖然你和姐姐結婚,但我們還是習慣稱呼你肇華哥哥,因為你總是這麼讓人感覺到親近。即使生病了,躺在床上的你,看到我們仍然不忘對我們微笑,甚至舉起雙手對我們說謝謝,說加油。除了感動,更感受到哥哥你一路走來是多麼的勇敢。你的離開,雖然有很多的不捨,但仍然感謝神息了你地上的勞苦,帶你到一個沒有病痛的新天地。你放心,我們所有家人會一起照顧姐姐,恩恩和晞晞。因為,我知道,他們是你在世上最放不下與不捨的。也期待那一天,我們再見面的日子。

(朋友)
我親愛的班長-肇華,始終無法相信你真的離開了,謝謝你在我們的旅遊裡,總是做最好的計劃,讓我們開心,不報憂的你,在受病痛的時,還比著大拇指說沒問題,你就是這麼的善解人意,善良,雖然你走了,但留下的回憶我會好好的珍藏著,我們會陪烏莎ㄧ起往前走,永遠記得你,阿妮
兄弟,永遠懷念你,阿努

(表弟余家豪)
肇華哥哥:
    記得我在高雄唸書時,你和烏莎絲姐姐特地來找我,給我買了很多用品,離開前你總是會說“放假時要帶女朋友來找我們喔!”結果我只去了兩次,沒帶女朋友反而帶男生朋友。

    我在高雄當兵時,新訓懇親會把我領出去的你,不是我老媽,因為她們迷路了!那時你也說“放假要來找我們喔!”結果當兵期間我都沒去,反而去了楊梅。我感到遺憾與懊悔……愛人真的要及時呀!你是個好男人,更是個好丈夫、好爸爸,相信在另一個世界你會更美好!愛你~   Den De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