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的陪伴者 約翰福音十五5-11 吳慧馨牧師

生命的陪伴者 約翰福音十五5-11 聖詩:645.622 吳慧馨牧師


彼此歡迎請安, 歡迎新朋友一起聚會 為學測後的若豪、 友恩、佩琪、庭瑄、祝福禱告

今天牧師要以生命的陪伴者分享。 1.陪我 2.陪伴自己 3.生命陪伴生命

1.陪我 2.陪伴自己 3.生命陪伴生命
一位首屈一指家庭教育專家到某國中去演講「如何讓你的孩子考好基測」, 因著這個題目,滂沱大雨的夜晚,300個座位擠得滿滿的。

這個家庭教育大師沒教家長們,考前應該加強那個科目,或是如何培養考前衝刺的氣氛。 她更沒有提供,那一種撇步,可以快速讓孩子多得50分。

她只給家長一個觀念:「只要父母的婚姻關係良好穩定,讓孩子知道,無論發生什麼事情, 爸媽不會離開他, 會一起在他旁邊陪他、支持他。 這樣的孩子基測成績一定在家長的期望之上。」

無論發生什麼事情, 爸媽不會離開他, 會一起在他旁邊陪他、支持他。

有一句話說:「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上」。這句話竟然是來自奶粉的「廣告詞」,十一個字,抓住許多父母的心。

父母花更多時間投入工作,讓孩子站在起跑點開始,就要努力衝刺、安親班、才藝班、英文、數學等等,都要努力著充實。

然而,我們的孩子最需要的,其實是「陪伴」。 特別當孩子在學習鋼琴、英文、寫字時,做父母的更需要陪伴在他們旁邊。

小以琳最近很喜歡彈鋼琴,每一次彈琴時,她常常說的一句話就是: 「媽媽,陪我。」。
「陪我」,代表著一個信任,一個需要,一個認同。 孩子認同你,所以,需要我們做家長的陪伴。。

孩子一天天長大後,他們會越來越少說這句:「陪我」。 因為他們已經有了其它的夥伴,父母不在是他們唯一陪伴的來源。
但我們卻能以禱告, 做為一個守護者, 為孩子祝福禱告, 讓上帝成為她們一生的陪伴者。
我們需要將所信仰的上帝,帶領孩子認識上帝,讓上帝陪伴他們,使他們如同枝子,連結在主耶穌的葡萄樹上。

1.陪我 2.陪伴自己 3.生命陪伴生命
今天是婦女主日,在座有超過一半以上的姊妹,在我們的生命中,有一半以上的時間,是陪伴著家人,為家人而付出的,特別是我們的母親,一生用心為孩子付出。無怨無悔。 有些女性會覺得, 自己在婚前是公主、婚後是女超人。

「有時我覺得我好沮喪!很不快樂!我得努力做好所有事情:職場的工作、做不完的家事、孩子們的照顧和教養、教會裡的服事工作、當我老公的好老婆、孝順兩邊父母……!
「我真的很努力想要扮演好這些角色, 可是,我卻沒有時間、也沒辦法好好做我自己!」

有本兒童繪本故事名叫《讓我安靜5分鐘》
當孩子在呼喊著媽媽時、老公在呼喊著老婆時、姐妹們就會搖身一變為神力女超人。
當姐妹們得花越多時間扮演神力女超人時,也越容易感到疲倦;越無法保留一點點時間給自己,就很難成為一個快樂的姊妹。

姊妹們需要安靜的時間陪伴自己,更重要的,是要與上帝聯結在一起,才能帶領家人與上帝聯結在一起。
弟兄們需要安靜的時間陪伴自己,與上帝聯結在一起。才能帶領家人與上帝聯結在一起。。
1.陪我 2.陪伴自己 3.生命陪伴生命

在今天的經文約翰福音十五章,耶穌提醒門徒: 1.祂是真葡萄樹, 常與祂連結,必能結出許多果實,使父上帝得著榮耀。

2.願意遵守祂的命令,生活在祂的愛中,會得到祂所賞賜的喜樂,並且喜樂滿溢。
當我們把前後文一起連貫來看, 從第12章到14章, 耶穌講到自己將要死,心裡愁煩不已,但祂沒有求父上帝帶祂脫離這個苦難的時刻,。
在逾越節以前,為門徒們洗腳,又跟門徒預言將有人要出賣祂, 也預言彼得將會三次不認祂。 所以祂又對門徒說:「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」 只有藉著祂,才能到父上帝那裏去。 同時,祂也應許聖靈會幫助門徒,常與祂們同在。

因為愛門徒的緣故,告訴他們解決愁煩的不二法門,即是: 連結於祂、生活在祂的愛中,才能化愁煩為喜樂。

耶穌要我們常常連結於祂,是要幫助我們,即便在患難中,滿足的喜樂卻不會讓我們在生活中失去盼望。

就如同雅各書1:2-4「我的弟兄們,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,都要以為大喜樂; 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,就生忍耐。但忍耐也當成功, 使你們成全、完備,毫無缺欠。」

每天保留給自己一段安靜的時間,默想神的話、讚美祂、向祂禱告。 當我們每天有安靜默想的時間給上帝,給自己時,我們能成為那天天都喜樂滿滿的人。 喜樂的你,也將成為家人最美的生命陪伴者。我們也要學習成為愛的分享者, 學習愛別人, 幫助需要幫助的人,也成為別人生命的陪伴者。

父母成為孩子們的陪伴者, 在教會服事成為社區的陪伴者, 老師成為學生的典範及陪伴者,
基督信仰成為失意者的陪伴者, 朋友成為朋友生命知心的陪伴者。

正如上帝所應許的祝福,「我也與你同在, 你無論往哪裡去, 我必保守你,領你歸回這地,總不遺棄你,直到我成全了向你所應許的。」(創廿八15)

思與行 1.我生命的陪伴者是誰? 2.在陪伴他人前,自己是否先與上帝聯結。 3.彼此祝福  

  牧師為您禱告 自己與上帝聯結 成為他人生命陪伴者
一起來禱告 大有能力又愛我們的上帝,感謝祢,讓我們在生命中曾經驗祢的大能,讓我們躺臥青草地與溪水邊;祢也引導我們走正路,讓我們面對生命中的死蔭幽谷。
在我們一生中,祢與我們同在地走過順境與逆境,讓我們得以更深地認識祢,也因此從心底深深懇求祢,讓我們能永永遠遠住在祢的家中,成為與祢同桌共享宴席的家人。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。